磕到什么写什么

五月夏·钟情 27

边伯贤放下行李抱住妈妈,拼命的压抑着自己的鼻酸,不想让眼泪留下来。太多年了,久到边伯贤以为他们真的不需要这个儿子了,可是当看到自己妈妈颤颤巍巍的身形,眼眶里的泪水,哽咽的声音还有两鬓斑白的头发,突然觉得太亏欠了。
进屋之后边伯贤依旧有些拘谨,在这个称之为“家”的地方还是太陌生了。家里变化很大,不再是边伯贤记忆中的样子,所以抛去回忆,还是得看现实。
“我爸呢?”边伯贤把行李放到了客厅的角落问道。
边母指了指房间,“在里面看书呢。”
“他是怎么了?”
“前段时间不太舒服,去医院检查了之后是冠心病和高血压,只是前几天下楼摔了一跤,把腿给摔断了。”
边伯贤点点头朝房间里走,推开屋子门,“爸,我回来了。”
爸爸躺在床上,看都不看他一眼,冷哼了一声,又接着看书。边伯贤一时有些语塞,不知道怎么能开口,就拉了个凳子坐在床边上看着他爸爸。
许是两个人这样沉默着有些尴尬,爸爸终于放下了书看着边伯贤,“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
回答完,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边伯贤不想一直这样下去,变换了姿势问道,“你和我妈……这些年来,还好吧?”
“挺好的?”或许是有些太嘲讽的语气,让边伯贤顿时满脸尴尬,又才缓和了点语气,“就是老了有些不中用了,心脏不好,腿脚也不好使。”
“家里要请个保姆来照顾一下吗?”
“那倒不用,我们也没有那么讲究,你妈现在身体还算不错,我们两个相互帮衬着也没必要找人来照顾。”
爸爸顿了顿,“这么多年了……你……你还在怪我当时把你赶出去吗?”
“这倒没有……”即使当时怪过,也都过去了。看着父母头发都白了很多,身体也不似以前硬朗,这些话又怎么可能说得出口。
“你……现在身边有女朋友了吗?”
边伯贤听到这个问题愣了一下,摇了摇头。爸爸也没再说什么,只是说自己累了想要休息一下,便让边伯贤出去了。
边伯贤和妈妈聊了聊这些年的状况,又问了问他们身体情况,倒也放下心来。收拾着自己的行李到了房间里,给朴灿烈发了短信,汇报了一下具体情况。
朴灿烈听着没有什么太大问题,想着估摸没多久边伯贤就能回来了,心下也是十分开心。
两个人东拉西扯了好一会儿边伯贤才开始收拾行李,自己房间是因为自己要回来重新铺的床,除了床周围都堆上了一些杂物。边伯贤没有把所有东西都从行李箱里拿出来,一来是没什么地方放,二来估计自己呆不久就回去了。
收拾完东西边伯贤出去帮着妈妈一起弄饭菜,笨手笨脚的被嫌弃碍事,“你这样以后可得讨个贤惠的媳妇儿照顾你,不然你可怎么活?”
边伯贤笑了笑,“没有媳妇我不也到现在了,又不是自己不能照顾自己。”
妈妈一边择菜一边说,“有个女的持家总是和你一个大男人在家不一样。有没有遇见合适的啊?”
“这个你们就不要操心了,没有合适的女的。”
妈妈瞪了边伯贤一眼,“你就那么挑!”
等到话题换了一个之后,边伯贤松了一口气,看来爸妈都只是随便问一下,没有深究的意思。即使空白了那么多年,毕竟血浓于水,没过多久就像从来没有分别过一样了。
晚饭的时候边伯贤到屋里搀扶着爸爸出来了,一家人坐在饭桌面前,刚坐下爸爸就说,“拿点儿酒来吧。”
“你身体不好喝什么酒啊?”
“儿子好不容易回来,就喝点儿酒没事没事。”
妈妈拿了两小瓶高粱酒出来分给两个人,边伯贤打开盖子举起酒杯,“爸,妈……这几年我没有在家,没能照顾你们是我的不好。”
爸爸摆了摆手,“当初是我觉得你那样是没有出路的,现在你说你过得也不错,我们也就只有你能过得好这样的想法了,所以……当初也是我们不好。”
“现在说这个也没有意义,所以你好好保重身体才是真的。”
爸爸听边伯贤这么说也点点头,喝了一口酒,“你也是快三十岁的人了,工作既然也稳定了,也该考虑一下个人问题了。”
边伯贤连忙打断了爸爸的话,“不急。我暂时还不想考虑这种问题。”
爸爸还没来得及开口,妈妈就先说话了,“怎么不急啊!你看看你都多大了,你不急我们急啊!看你现在那么忙,我们身体还算硬朗的时候还可以给你带孩子呢!你要是再晚点儿,我们也带不动了,可有得你受的!”
边伯贤摸摸地喝了一口酒,心里叹了一口气,如今爸爸身体也不好,总不能现在这个时候出柜。现在边伯贤突然有些后悔,就应该当时离开家的时候把柜也给出了现在不是会轻松很多?
不禁又有些想笑,那个时候又不会遇上朴灿烈,怎么会知道现在发生的事情。
“我是真不考虑。”
妈妈大概是有些不服气,“你一定是没碰见合适的,等妈给你介绍啊!”
合适的人还在家里等着自己呢,但是如果和爸妈讲了自己有对象,不得被刨根问底。
边伯贤摇头笑了笑,岔开了话题,“只要你们身体健康就行了。”
可爸爸依依不饶,“那怎么行,我们可等着抱孙子呢。”
注定的亏欠让边伯贤沉默不语,饭桌上的气氛瞬间降了下来。
妈妈见边伯贤实在不愿意讨论这个话题,赶忙使了个眼色给爸爸,岔开了话题,开始询问边伯贤的工作。
关于工作确实有很多可以说可以问的,曾经的不容易被边伯贤略去了不谈,即使现在大家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但是那个时候的心坎还是没那么容易过去。既然不认可,也就不再去寻求认同了。转而去谈之后遇到的一些趣事。
边伯贤本来也不善喝酒,爸爸也喝不了多少,所以一人就喝完这点儿高粱酒便没再继续。陪着爸妈看了会儿电视,就借着今天坐飞机有些累了到房间休息了。
看着时间差不多给朴灿烈打了个电话,还没想一声呢就被接了起来,“我一直抬着手机等你电话呢!”朴灿烈激动的跟边伯贤喊着。
边伯贤压低了声音还把自己卷进了被子里,“今天我可真累……”
“怎么累啦?”朴灿烈大概正在逗狗,多芬在旁边欢快地叫着。
“嗯……就是被爸妈一直盘问啊,工作啊女朋友啊什么的……”
“还被盘问女朋友了啊,你怎么说的啊?”
“我说我没有啊。”
边伯贤都能想象电话那头朴灿烈一脸委屈的样子,“那我算什么?”
“你傻不傻啊,你算我男朋友啊!”
听着边伯贤笃定的声音,朴灿烈笑了笑,自己经过上次也明白了,面对双方的父母,都是保持沉默不语才是对现阶段最好的方式。只是大概朴灿烈也会忘记,自己还是未成年,而边伯贤已经二十七岁的事实。
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边伯贤轻声说了一句“糟了”便挂了电话,不由得开始紧张着,想着是不是边伯贤刚刚和自己打电话被发现了。
过了好一会儿边伯贤才又把电话打了过来,“吓死我了……”
听见边伯贤那种如释重负的声音觉得有些好笑,又觉得有些难过,“刚刚怎么了?”
“刚刚忙着和你讲话没听见我妈敲门,她一进来吓了我一跳……”
“感觉你就像我在家给你打电话一样,偷偷摸摸的。叔叔几岁了啊?那你刚刚怎么跟你妈解释的?”
“我说给我一弟弟打电话,我妈就觉得我蹲在被窝里打电话不正常……”
朴灿烈在电话那头笑了半天,“怕你打电话也不方便,改成短信也行,反正只要是你就行了~”
“噢…也不知道是谁说要我打电话才能睡着的?”
“那我以后要睡觉前给你电话,你跟我说晚安就可以了行嘛?你看我要求这么低~”
边伯贤同意了朴灿烈的提议,两个人又闲扯了半天,最后是朴灿烈得去洗了睡了才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
边伯贤觉得口有些渴,便打开房门出去倒水喝,刚开门就看见爸爸刚从门口出来,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爸,你腿不好怎么就站起来了?你要拿什么我帮你拿啊?”
爸爸咳嗽了两声,“没事没事,我就是想起来喝点水。”
边伯贤把爸爸扶回了房间,给他倒了杯水送进去才给自己倒了水回到自己屋里,靠在枕头上想着想着事情就睡着了。

回到家这两天,边伯贤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就在家里帮着妈妈干点活,照顾一下爸爸。爸爸大概是因为腿摔断了,突然被限制了行动感觉挺不适应的,总想出去走走,都被边伯贤以不利于恢复的理由驳回了。
妈妈中午做饭的时候拉着边伯贤说道,“儿子啊,今晚上陪我出去吃个饭吧…之前总说我儿子有多优秀,这下回来了总得给她们瞧瞧啊!”
“妈…我这哪里算优秀……你和爸不也觉得我之前选这条路丢人吗?”边伯贤刚说完就被妈妈一巴掌拍背上了。
“哪儿有你这么说自己的…你还不允许自己爸妈犯个错误了啊?我们儿子有出息了,现在我们不都知道了嘛?所以今天你就跟我出去吃个饭吧?”
边伯贤点点头,“那爸跟着一起去嘛?”
“他不去。”
“那他一个人在家?吃什么?”
妈妈摆摆手,“中午多做点儿饭菜,晚上够他吃了,不用管他,哪儿那么金贵?”
虽然边伯贤觉得爸爸腿脚不方便,留他一个人在家不合适,只是妈妈说什么都要让自己跟着出去吃饭,只好作罢。
临出门时,妈妈还特意交代边伯贤穿得好看点儿,别随随便便的。也还算边伯贤不是那种随便乱穿的人,无论什么都能搭配出自己的一套风格来。所以边伯贤穿着一件白色休闲衬衣和普通的黑色裤子出来的时候,妈妈简直不停地夸赞自己儿子真帅。
边伯贤把袖子稍微挽起来一些,戴上手表,跟着妈妈出了门。到了约定好的餐厅,两个人坐下没多久,妈妈的朋友就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个二十五六岁的姑娘。
边伯贤刚看见,心里就咯噔一下。
果不其然,紧接着就听见妈妈在自己旁边说,“儿子啊,这位是我朋友的女儿,陈沁玥”

评论 ( 1 )
热度 ( 4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