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到什么写什么

五月夏·钟情 26

朴灿烈让边伯贤先去洗个澡祛乏,边伯贤抱着他不愿意撒手,只好强行把人抱起来进了浴室。对着洗漱台的镜子把人放下,照着镜子,“叔叔你丢不丢人啊,嗯?”朴灿烈站在边伯贤身后抱住他,指了指他的红红的眼睛。
“啊……不丢人,有什么好丢人的,你不会哭吗?”边伯贤这么被朴灿烈指出来还是有些害羞,只是不愿意承认。
“我很久都没哭鼻子。”朴灿烈骄傲脸。
边伯贤抱住朴灿烈环在自己肚子上的手,“那说明你长大了啊。”
“那你是不是长回去了?”
边伯贤转过身抱住了朴灿烈,“是啊是啊,那我叫你叔叔吧!”
两个人在浴室狭小空间里面打闹了半天,最后一点儿难堪和失落的情绪也被温情代替了。让边伯贤洗着澡,朴灿烈出门去给边伯贤买些吃的回来。
两个人坐在餐桌上,边伯贤一边吃着带回来的饭菜,一边和朴灿烈说,“灿烈呐,跟你商量个事……”
朴灿烈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我得回趟家。”
朴灿烈有些发愣,但是马上就反应过来边伯贤应该说的是他父母的家。“一直没有问过你,你老家在哪里?没见你提起过,也没见你要回去……”
“在靖城。虽然也不是很远……就……”边伯贤顿了顿,“我爸生病了……让我回家看看。”
朴灿烈觉着父母生病了是个大事,既然都让回去了,那于情于理都该回去看看啊。“所以你今天难过是因为你爸爸生病了吗?”
边伯贤怔住了,自己感到难过虽然是由自己爸爸生病了要让自己回去引起的,可归结原因却是因为这么多年来对自己的漠视态度以及和自己父母之前的冷淡的关系。
边伯贤苦笑了一下,竟然自己还没有一个小孩儿想的好想的多。或许自己也缺少和父母的沟通吧,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边伯贤没有打算告诉朴灿烈其实自己是因为什么而不跟父母联系,这个也不是最重要的问题。父母不听自己的想法,那说什么都没有用的。
跳过了这个话题,“这段时间我就安排一下工作,你就安安心心考试,反正家里也清净,一定要好好复习哦,放假了你就回你家里住。”
朴灿烈点点头,“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我只有回去了看了什么情况再决定……”
“会不会不回来了?”朴灿烈只是随口一说。
“你在想什么呢,这里有我的工作,这里有我的家。”边伯贤凑到朴灿烈耳边,“关键是这里有你啊,我怎么可能不回来?”
朴灿烈笑着侧过头亲了亲边伯贤,“那我等你回来。”
边伯贤揉了揉朴灿烈地头发,“又不是我回去了就不能联系了,方便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我。”
用脸蹭了蹭边伯贤掌心,“那我得每天晚上给你打电话才能睡着了。”
两个人相拥躺在床上,白天的郁躁和坏心情都一扫而空了。边伯贤把朴灿烈搂得紧紧地,朴灿烈觉得有些好笑。之前的那个边伯贤突然好像是上辈子的人,这段时间对自己依靠觉得边伯贤像是和自己一样大的人。
不过这本来就是朴灿烈希望的,自己像个男人一样能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边伯贤,所有的事情两个人能一起分担一起扛。
“喂,边伯贤。”
边伯贤大概是真的累了,才躺下没多久就已经快睡过去了,被朴灿烈叫醒了。“嗯……干嘛……?”含含糊糊的话也说不清,但是还努力地睁开眼睛稍微抬起头来看着朴灿烈。
“虽然我现在还不能为你分担更多的事情,但是我希望你回去之后有什么事情,都能跟我说……”
边伯贤调整了姿势,亲了亲朴灿烈,“我会的。”

一个星期之后,边伯贤准备了一大个行李箱装自己的东西,旁边还放着朴灿烈要让自己买的营养品补品礼盒。自己那么多年没有回过父母家,所以平常要穿的衣服和用品都得带着。
朴灿烈躺在床上侧身看着边伯贤收拾衣服,叹了一口气。边伯贤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了你?”
朴灿烈指指空了好多的衣柜,“感觉……怪怪的……”
边伯贤又回头看了看衣柜,心里明白朴灿烈想说什么,所以没有说话爬到了床上压着他。捏着朴灿烈的脸,“我也不想走啊。”
“但是你不得不走,我知道的。”朴灿烈把脸垮下来,极度委屈地看着边伯贤,“明天几点的飞机?”
“你已经问了第六遍了噢。”
“那我就是想在确认一遍。”
“明天早上十点半的飞机,我和你一起起床,送你去学校我再去机场。OK?”
“好吧。”朴灿烈抱住边伯贤,把他放平在床上,“所以你明天就要走了,我们能不能再那什么一下?”
“不行。”边伯贤笑着爬起来想继续收拾行李,被朴灿烈抓了回去,两个人又滚到了床上。
等边伯贤再次开始收拾行李,朴灿烈已经一本满足地在后面床上睡着了。边伯贤小声骂着朴灿烈混蛋一边收拾衣服,朴灿烈偷偷地藏在枕头里笑了笑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两个人都起晚了,挤在洗漱台前面刷着牙,边伯贤唠唠叨叨说着都怪朴灿烈非要大半夜运动,朴灿烈笑着拔掉边伯贤的牙刷接了一个满是薄荷牙膏味道的吻。
匆匆提着行李出门,把朴灿烈送到学校,朴灿烈还想凑过来亲一口被边伯贤推着脸躲开了,他才像看到出租车司机一样尴尬的笑笑冲进了学校。
车开走的时候边伯贤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却没想到朴灿烈竟然又冲回了学校门口朝着远去的车子挥手。边伯贤转回身,低声说了句傻子。
直到边伯贤换好登机牌在候机厅的时候,才突然觉得有些想念。这段时日实在是习惯了几乎每天都有朴灿烈的日子,突然而来的分别让两个人都有些不知所措。
边伯贤一直拿着手机,一会儿点开短信,一会儿点开其他应用。这样反反复复了好几次,边伯贤才意识过来自己是想要干嘛。打开短信给朴灿烈发了信息,刚放下手机就收到了回信。
——【我也想你。】

再次回到靖城,边伯贤觉得陌生又熟悉,毕竟这里是自己生活长大的地方。最后远离了这个城市,跑到了云安城安了家。
这么多年,城市变化很大,以前熟悉的路段也变化了模样。边伯贤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异乡人,不知怎么就想到了“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这样的诗句。
边伯贤掏出手机来看了看自己,然后笑了笑,觉得自己和之前没有区别,也不知道爸爸妈妈变成了什么模样。
拖着行李到了楼底下,深呼吸了一口气,上了楼敲了敲门,心跳快的都快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了,没等多久门就开了。
“妈……”
边伯贤看着现在门口的妈妈扶着门框的手有些颤抖,才觉得自己竟然也紧张的不行,颤抖着声音,“妈……我回来了……”
妈妈缓缓松开门框,看着门口的边伯贤,上前一步紧紧地抱住了他,“……你怎么……你怎么就能这么狠心,这么多年不回来啊!啊?”

评论 ( 1 )
热度 ( 4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