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到什么写什么

人间三年 第六更

“哎哟哎哟,说瞎话哪里比的上你,你还不是随便几句话就把这小半仙弄得团团转。不过这边伯贤什么来历你可知晓?”
朴灿烈点点头,又摇了摇头,“知道的不太多,我猜测应该是和青华苑有关。”
“青华苑?是看守的宫女还是白凰鸟?”
“这就不知了,兴许可以回去打探一下,说不定还能弄清楚他的身世。”
“那是你去还是我帮你?”
“你帮我去吧,我这不病着么,走不开。”
吴世勋翻了个白眼,“我去你的走不开。等我吃个饭再走。”

不一会儿边伯贤就把饭菜做好了,给吴世勋盛好饭便抬起粥去找朴灿烈了。吴世勋没管太多,只是觉着这小半仙别看年纪不大,手艺还算可以,自己来人间几趟,什么山珍海味都吃过了,像这样家常的小炒,但还有几分风味。埋着头忙着吃,更管不上朴灿烈又怎么欺负小半仙了。
了解朴灿烈的果然是吴世勋。这不,朴灿烈“虚弱”得连手都抬不起来了,我们可怜的小半仙只好任劳任怨地抬着小碗,舀一勺粥就往朴灿烈嘴里塞。朴灿烈紧闭着嘴,皱着眉头摇了摇头。
“怎么了?不想吃啊?那我等下再来,你先睡会儿。”
朴灿烈又迅速地抬起胳膊拉住了已经起身的边伯贤,“烫。”
“噢!你不早说。”边伯贤又坐下舀了一勺粥放在嘴边吹了吹,才递到朴灿烈嘴边。
朴灿烈张嘴吃掉一口,稍稍憋了点笑,又怕边伯贤看出来就用咳嗽掩饰了过去。边伯贤还以为是喝了这口呛到了,放下碗拍了拍朴灿烈的背给他顺顺气。
好不容易才把一碗粥给喂下去了,边伯贤一回头就看见吴世勋靠在门口看着他们两个,吓了一跳。
“怎么走路都不出个声,吓死人了。”
吴世勋笑笑,没说什么,走路出声哪里还有优雅的感觉!再说了!走路出声哪里还吓得到你哈哈哈!
“这几日我会在府里看着点儿他的,还劳烦你帮我收拾一间屋子呢。”
边伯贤把碗收拾了,起身拉拉衣服,“没事儿,朴公子有你照料倒也还好。”说完抬起碗筷就出了门,结果下一秒就转回来了。
“我师父说……算了,我的意思是……算了……”然后转头又走了,留下两个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边伯贤想要表达什么。
其实边伯贤是想跟朴灿烈说要涨工钱的,因为又多了吴世勋一个人,但是转念一想人家朴灿烈都半死不活的了,这个时候不是给人家火上浇油么。师父之前说了不能这样,要做一个雪中送炭的好孩子。

就这样吴世勋照顾着朴灿烈,一日三餐边伯贤做的很好,吴世勋都觉着自己要胖了许多,最可怜的就是朴灿烈了,每天就是粥啊汤啊药啊,没病都快吃出病了。
吴世勋也就趁这个是个可了劲儿地给朴灿烈使坏,想着每次给他喂药的都是边伯贤,他不得不喝,所以什么药苦什么药难喝就专给他弄。
没几日吴世勋就找了个由头走了,说是回家去给朴府捎个信,顺便去找几味药材。出了大门就隐了身形往天上去了。
吴世勋直接就朝着青华苑去了,这还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虽说门只是一个小小的门,可进去之后巨大而高耸的宫门把吴世勋震在了原地。
相传在十多万年前,天地孕育而出的第一只白凰鸟为天宫带来了近十万年的祥瑞太平之势。六界众生无纷无争,相处太平。为此天帝下令为白凰鸟筑建青华苑。
一万多年前,白凰鸟突然身受重伤出现在南天门外,昏迷不醒,随后便开始了六界混战的日子,直到今日之时才算消停。当然这其中就是朴灿烈为首的众位将领战术得当,才使得天族胜利,大挫魔族实力,以保太平。
吴世勋出生之时已是天下太平,听闻这段历史也觉得朴灿烈真是大英雄。只是对于白凰鸟的传言,就只到闭关修炼为止就再无人知晓了。
吴世勋也听朴灿烈向自己父皇问起过白凰鸟之事,以前老点儿的神仙也多半不清楚白凰鸟究竟是男是女,年纪有多大,但是终归是天地孕育,应该是很老了才对。
吴世勋这么一思索就觉着不太对劲,如果说白凰鸟至今没有出关,那边伯贤的羽毛从何而来?
毕竟这趟就是为了解开疑问而来,吴世勋就往宫门里走去。才踏进宫门,约是有了感应,走过来三个身着淡绿色衣裳的宫娥。
“见过二皇子。”三人恭敬地朝吴世勋施了个礼。
为首的宫娥先开口问道,“不知皇子今日来此,有何要紧之事?”
“我今日想拜会一下白凰鸟大人。”
后面地两个宫娥对视了一眼,又把头埋了下去没有开口,仍是为首的那位向吴世勋解释道,“今日我们家大人不在。”
吴世勋心里一惊,“噢?这么说来,他已然出关了?”
“确已出关些时日了。”
吴世勋觉得奇怪,“按理说白凰鸟伤愈出关,对于天界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为何没有听说过?”
“……我们也实属无奈,大人出关后直接就走了,我们也不敢自作主张向天帝禀告此事。还请皇子暂且不要声张此事,以免走漏风声让魔族知道了。”
“魔族?”
“嗯,当年我们大人刚经历每五千年一次的涅槃,法力正当虚弱,却被魔族趁机中伤。虽不知详情,大人被人救活一命才回到天界。虽知道近万年的混战,却也无力相助,此番还是有些愧疚。我们猜想大人兴许是去复仇了吧?”
吴世勋低头思考了一会儿又才把重点问到了边伯贤的身世上,“你们可知这段时间有什么宫娥下凡过吗?”
大家都摇了摇头,“我们从未下凡过。”
“那你们可知如何才能拿到白凰鸟的羽毛?”
宫娥瞪大了眼睛看着吴世勋,“大人向来爱惜自己的羽毛,甚少会掉落羽毛。我们也只是听说大人被人扯掉过一次羽毛气了好些年……”
吴世勋脑海里想象了一下一个胡子花白的老头子因为羽毛被扯下来而吹胡子瞪眼睛的样子……啧,难看。

吴世勋告辞了几位宫娥之后又去了一趟将军府,刚进门葭月就出来迎了。
“皇子怎么来了?将军不在府中。”
吴世勋点了点头,“我知道他不在,他现在在人间快活着呢。但是我觉得他还是需要人帮助一下,所以你们派几个人随我一同下凡吧。”
葭月领了命,不一会儿都和另外三个人出来了。“儿皇子,此番随将军下凡需要注意些什么?”
吴世勋就把遇到了小半仙儿怎么编了两个人的身世的事情先预知了她们,嘱咐她们现在是原来在朴府的丫鬟要来伺候公子的。
听完吴世勋的话,鸣蜩就蹦出来,“这么说我们将军那么会演戏啊?是不是把小半仙儿骗得团团转?这样怕是会遭报应的吧?”
“鸣蜩你怎么说话呢,一言不合就咒将军,是不是不想吃饭?”开口说话的是槐序。
都说朴将军府中有十二个得力左右臂膀,各个随他征战沙场,立过汗马功劳,却还是一心在朴灿烈前尽心。
今日跟着吴世勋下凡的就是这个月当值的葭月,以及槐序,鸣蜩和子春。等一行五个人来到朴府门口,就看见我们边小半仙儿坐在门口逗猫玩儿。
瞧见吴世勋来了,连忙站起来,“公子啊,你可终于回来了,朴灿烈要死啦!你这一走一个多月!他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葭月一听连忙挤上前问,“将……少爷呢?”
边伯贤扫了众人一眼,“我绑起来了。”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