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到什么写什么

人间三年 第七更

吴世勋都一脸震惊,“什么?你能把他绑起来?”简直想不通为什么朴灿烈能心甘情愿地被绑起来,明明随便施个法术就能挣脱的,两个人是在做什么?
我们边小半仙可自豪了,“为何我不能把他绑起来!也不看看我是什么人!我动动手指头就可以绑他了!”
“你们是发生什么了?”
边伯贤这才和吴世勋讲起,“你这一走就是一个多月,这人没好利索的时候还算好伺候,给了钱我也就好吃好喝的供着。这不按照你的法子确实没几日就痊愈了。我下山来本是为了闯荡江湖,若不是因为他我可能也不会在此地逗留太久。昨日我说我要出去看看,他就以为我要走了,还把我的阿白藏了起来!我这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幼稚的人,我也打算要回来的就没管他胡闹,他竟然还想给我房间落个锁!被我发现了以后我就给他绑起来了……”
门外五个人面面相觑,什么?你说什么?!风太大,要不你再说一遍?!这个是我们家将军?!不是什么无赖小少爷?!
其实边小半仙除了道出这些不大不小的问题,最重要的自己也不好意思说出口啊!趁着自己病重要让小半仙给他洗澡,然后不小心把小半仙弄成落汤鸡只能一起洗什么的啊,喝个粥非要弄在床上,然后要和小半仙挤在一起睡什么的啊,散个步非要搞得自己弱不禁风一样,黏在小半仙身上什么的啊!
最重要的是朴灿烈这个无赖居然趁着自己睡着了亲了一口啊!!
师父啊!!这个无赖好可怕!!这个江湖坏人太多了,我要回山上了!!师父救命!!!
所以边小半仙就开始疏远朴灿烈,做了饭到他房间放下就走,就算给他烧了热水洗澡也是放下桶就跑。若是朴灿烈又来和自己挤着睡,也是推开就跑其他屋子睡了。
时间一长朴灿烈也知道大约是小半仙反感自己了,本想着收敛一点行为,没想到看见边伯贤开始收拾东西,以为小半仙儿要走了,就先把阿白抓了去,还想给他房间上个锁。
没想到边小半仙气的半死,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绳子就把朴灿烈给捆了丢房间里了。
虽说这点儿绳子对于无赖朴将军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一不能暴露身份二不想让小半仙儿太生气,就只好任由绳子绑着。
只是身形被捆绑住,元神还是跑出来在一旁悄悄地观察小半仙儿。本以为把自己绑住了以后边伯贤就要走了呢,结果把阿白找出来以后就在门口坐下了,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没一会儿就看见吴世勋来了,只好隐了元神回到身体等着吴世勋来解救自己,可等了好久都不见有人来。也等不下去了,就自己解开绳索出去找人了。
找了一转最后竟然在厨房见到了所有人,都围着边伯贤周围在吃东西,嘴里还不住地在说好吃好吃。
朴灿烈站了好一会儿都没人发现自己,只好把拳头抵在嘴边咳嗽了两声。众人回头一看,鸣蜩张大了嘴巴还没回过神,子春已经放下筷子恭敬地喊了一声,“少爷。”
剩下的人才整理好自己,各自行了礼,“少爷。”
朴灿烈挥了挥手让他们免礼,走过去问,“你在做什么吃的?”
边伯贤头也不回,“炖了点肉。”然后又拿了个碗给朴灿烈盛了一碗,“喏,尝尝。”
吴世勋看着两人真奇怪,刚刚还一副两个人要死要活的样子,转眼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然后两个人就能像这样感觉所有人都插不进去?不是才走了一个时辰么?!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但是最奇怪的还是两个人一会儿融洽一会儿尴尬的氛围,搞得四个都大气不敢出,都看着吴世勋要出来解决一下。
吴世勋摊摊手,也不知道要如何。

既然吴世勋找了人来服侍朴灿烈,边伯贤也算好了钱,足够自己上路了。但是但凡一有这个举动,就会生出各种事端,导致自己根本走不了。
次数多了也就不再挣扎了,这么一晃两三年就过去了。平时吴世勋也会出去给人看病,也算积德行善了。葭月,槐序,子春和鸣蜩也帮衬着一些,里面下来倒还在这个城里传开来,说有个医术高明的大夫,妙手回春。
其实这也不能全算是吴世勋的功劳,子春会一些医术,吴世勋也只是因为当时的谎言,打个幌子而已。
天上的灵丹妙药到了凡间来用,必然是药到病除,只是这么一来改变了多少人的命数也尚是未知。
边伯贤和子春关系颇好,有些时候朴灿烈都会心生嫉妒。子春待人温和有理,边伯贤有什么事都会喊着子春大哥子春大哥的。
朴灿烈总和吴世勋抱怨,为什么叫他们就是哥哥姐姐的,叫我就是直呼其名的。
吴世勋拍了拍朴灿烈的肩膀,“这不得问你自己?当时我们就在天上一个时辰,你到底是做了什么?”
朴灿烈仔细一回想,遭了,难不成偷亲被发现了?但是为什么当时想都不想就亲了一口上去到现在也没想明白啊!可能是因为白白嫩嫩的小脸蛋?也有可能是粉嘟嘟的嘴唇?
这么一想就很糟糕了!朴灿烈才后知后觉自己都在想些什么!
子春和葭月在偷偷给边伯贤准备生辰礼物,所以由着鸣蜩和槐序带着他去城南的集市玩去了。边伯贤马上就十八了,大家也知道这一年结束了的话,将军的假期也结束了,就得回到天上了。也不知道以后要怎么和这小半仙儿解释。
这几年来,大家都很照顾边伯贤,打心眼儿里都舍不得小半仙。只是就算是个半仙儿,也终究是个凡人。凡人都有生老病死,注定不能在一起。
其实从前天宫不许与凡人在一起,也是有这个原因。神仙对于凡人来说是个不老不死不伤不灭的存在,即使可以变换容貌一起渐渐老去,却不能一同轮回,再续前世的缘。

评论
热度 ( 3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