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到什么写什么

五月夏·钟情 29

边伯贤突然一刻都不想再等下去了,真的自己太想念朴灿烈了,打算找个借口就先回去好了。边擦着头发边想着,最后到了爸妈房间门口,本来想听听他们睡了没有,结果却听见妈妈正好提到自己。

“刚刚儿子洗了澡回卧室了,这会儿应该睡了,你可以悄悄地去弄一下你的腿了。”

悄悄?边伯贤有些不明白?

“诶,早知道这个这么麻烦我就不让老张给我弄了,现在浑身痒痒。”爸爸在里面抱怨地说道。

“还不是你自己出的馊主意,现在儿子倒是回来了,可是你有什么办法么?”

边伯贤听着心里猛然一沉,实在是不敢相信。

“早知道我换个什么好装一点儿的病了……”

“别的病你还要装吃药,别没事找事了。今天儿子——”

妈妈话还没有说完边伯贤就推门进来了,张了张嘴本来想直接质问,最后还是停顿一下,不去看爸爸那个假装受伤的腿,“我店里有点儿事,我得先回去了。”

说完转身就走,背对着爸妈停顿了一下,最后还是放弃说任何话。

“你什么时候走啊?”妈妈有些慌乱地问了一句。

“……现在。”还不等他们再说什么就回到了房间。

“他知道了吗?”

爸妈两个人面面相觑,“大概是知道了吧…”

爸爸一抹惊慌过了以后,便又是满不在乎地样子,现在也不怕边伯贤听到了,大声地冲着边伯贤房间那边一遍走过去一边喊,“要不是我像这样你能回来看看我们?我看这种儿子就是不孝!你妈费尽心思让你回来找个对象,你就这种态度!当年说你你也走,现在一言不合你也走,你有种就别回来!我就算是病了死了你也别回来!”

妈妈在一旁拉着爸爸,“说什么气话啊?什么病了死了的,万一是店里真有急事呢?”

“有个屁的急事!”

爸爸也不装瘸了,转身回了屋“嘭”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妈妈现在边伯贤房间门口看着他收拾行李,“现在就要走吗?”

边伯贤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选择应答一声,“嗯……”

“那个……儿子啊……现在也没有车可以回去,晚上也不安全……要不……明天再走吧?”

边伯贤像是没有听见一样继续收拾衣服,也没有转头看一眼,只是背后总是被那种挽留的目光注视着,如同千万根针刺着背一样难受。

他转过身来坐在床上,看了一眼妈妈,想开口说话,但是最后什么也开不了口。

“是因为我们骗了你,所以你要走?”

“我本来也是要找你们说我要回去的……”

妈妈停顿了好一会儿,走进来坐在边伯贤对面,“如果不是我们骗你,你也会选择回来吗?”

“会。”

“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对吧?”

边伯贤没有答话,算是默认了。自己在外面每逢过节的时候才会想起家里面,不是说自己有多无情,只是之前在家里受到的伤害,自己不愿意再回去面对而已。况且自己也有不能说的秘密,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父母接受。

与其面对这么多麻烦,不如连家都不回。

其实说到底,自己在每个方面都是那么的懦弱啊。和朴灿烈相比,除了那些虚长的年岁,其他一样都比不上他。

“我本来是希望你能经常回来看看,但是当年你走了就一点儿消息都没有。虽然当时我也和你爸一样不理解你,但是时间久了我也觉得只要你开心就好了啊。”

妈妈顿了顿,“我们都老了,你也不年轻了,我们也是想着在我们还算身体健康的时候能抱上孙子……虽然我发现你根本不急……以前你爸那么逼你,其实我们现在也没有什么干涉的立场,但是只是希望你能为我们考虑考虑……”

妈妈想了想还是开了口,“其实我给你去相亲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我们之前也不知道你的情况……你在云安城是有女朋友的吧?为什么不跟我们说呢?又不是什么早恋非要瞒着的,或者你什么时候你想好了你吧她带回家看看吧?”

边伯贤不自然地应了一声,心里想着这可不是早恋这么个小问题呢。

“你明天早上再回去吧,现在太晚了……”妈妈说完就站起来出去了,留下边伯贤一个人在房间里。

无力地躺下,心里想着,如果跟所有人都说自己有了女朋友确实可以解决一时的麻烦,但是如果再长久一些,那所有的谎言都撑不住,又觉得这样一直拖着实在是有些辜负朴灿烈。

可现在自己还能怎么办呢?能拖一时是一时,可能是自己唯一能选择的方式了,不想伤害父母,也不想伤害朴灿烈。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机场,已经买好了最早的航班准备会云安城,没有和爸妈告别直接就离开了。边伯贤还没有告诉朴灿烈这个消息,一来是自己不知道要怎么和朴灿烈说这次回家的不愉快,二来这样回去算是给朴灿烈一个惊喜吧。

边伯贤努力压下自己内心的不愉快,那种本来怀着愧疚之情回到家乡结果被欺骗的愤懑,心里想着回去见到朴灿烈应该就能好好的安慰一下自己了。



朴灿烈这边在边伯贤回老家了之后就觉得生活太不充实了,没有边伯贤在身边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还算好已经是期末总复习的时候,好歹有各种需要强化的地方,所以朴灿烈真是拼了命的好好复习,想着就算是假期边伯贤还没回来,自己就可以凭着成绩去靖城旅游一次看看边伯贤的家乡也不错。

面对每天见不着真人只能看见那个撩完就跑的边伯贤,朴灿烈也把他当成是自己每天努力学习的奖励了。不经常能视频,所以朴灿烈每一次都在疯狂截图,然后就忘记了自己在说什么。

只是有些时候朴灿烈发现边伯贤不太及时回复自己了,一开始也没觉得有什么,只是这一次怎么都过了一个晚上了,边伯贤都没有回复。这是两个人交往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所以当自己在家瘫成一条咸鱼然后看到边伯贤的短信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

【我真是傻了,忘记你都放假了!冲回家你竟然不在,把我吓死了!】

边伯贤下了飞机赶回家,却发现连多芬的影子也没看见,心里咯噔一下再去看朴灿烈的行李也不见了。瞬间慌乱起来坐在沙发上不知所措,看见茶几上日历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放假了回家了。

回一趟家把自己都弄傻了,哭笑不得地给朴灿烈发了短信,这个是惊喜没弄成,变成惊吓差点儿把自己给吓死。

评论 ( 2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