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到什么写什么

孤城 08 完结

怒火,是战争最有力的催化剂。
支戎兴许没有想到他们能杀回来,所以城门防御没有加强,日落时分便被破城。夕阳残血,整个城都沐浴在鲜血当中,算是对边伯贤的陪葬。混战持续了整整一夜,支戎国不敌怒火带着残兵逃回了达塔城。
破城之后边伯贤就被士兵从城门上放了下来,朴灿烈一整夜都抱着边伯贤的尸体坐在城墙上。等林家安找来的时候,却只见满头青丝一夜白头。
这三年来,别人看不懂,他们自己看不清,林家安旁观者清,深知两个人感情深厚,非旁人能所及。
“我在城外找了个好地方…将军能安息了,他也算是为皇上守护了江山了……”林家安望着初升的太阳,泪水也不禁落下。
“可是……谁又能守护他呢?……战火燎原后,生死难与共,方知此情有多重[2]……”

下葬之后,朴灿烈坐在墓碑旁。
“那日你还在昏迷,我说你是要把这辈子的觉都睡了么……没料想现在你真是一睡不起了……”
“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愿这种话……你怎么能如此狠心的丢给我……”
“你写这信,让我半句怨言也说不出……除了说你狠心,我也再不能说出别的……”
『见字如晤。一见君是无心,二见君是倾心,三见君是痴心,而今别君是狠心。年少承蒙皇上厚爱,加官进爵,给我机会实现抱负。深感皇上无奈,我也无力相助。今宁王假借皇上之手传递旨意,也只为挑起争端而不被天下人诟病,皇上临危授命与我,没有不从的理由。我本翊明国臣子,理应为国殚精竭虑,死而后已。皇上密旨明言已被宁王控制,只是不想在自己最后还丢失了江山无颜面对列祖列宗。皇上仁义,我不能不义。既然宁王假传圣旨调令离开,我便将计就计让你们远离战火,毕竟尽忠之事由我来完成,至于成败得失乃身后之事,我便不去计较了。希望你回京后远离朝堂,安稳地过一辈子吧……今生未有缘,来生再相见。伯贤』
边伯贤给朴灿烈留的两封信随着纸币铜钱一起烧成了灰烬。“你说我已如此,怎样才能安稳一辈子……”
一缕一缕头发掉落在地上,有的掉落进火盆,风一吹便散了。

“你为翊明国独守孤城,我便替你守着它吧……”

[2]出自《混沌》由流月演唱,ediq作词,丢子作词作曲的歌曲。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