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到什么写什么

圣光 001

一个夏夜,除了远处树林传来阵阵蝉鸣,点点灯火与月色相衬,这个静谧的边境小村庄显得十分的温馨。

“妈妈,我可以把这块儿蛋糕吃了吗?”

一个小孩子站在桌子面前眼巴巴地盯着上面的一块儿美味可口的蛋糕,吞了一下口水然后转过头看着自己的母亲。

那个母亲笑了笑,“今天是你的生日,多吃一块也没关系的。”由拿起扇子帮小孩儿扇着点风,“你可以在每一块儿蛋糕上都许下愿望,说不定就能成真呢。”

小孩子听了立马闭上了眼睛,十指交叉紧握举在胸口,“我希望妈妈每天都能开开心心,希望我有机会能到山柯特蒂城去。”

母亲缓缓放下手里的扇子,摸了摸孩子的头顶,“伯贤,你为什么想去山柯特蒂城呢?”

伯贤憧憬地眼神望向自己的母亲,“因为山柯特蒂城是整个王国的最中心啊,那里一定有很多漂亮的烟火,有很多好看的书。”说着还特别激动的抓住了母亲的袖子,“妈妈,我听西边树林小木屋那个瘸腿先生说,在山柯特蒂城里可以学习到魔法!我想学习魔法。”

母亲似乎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避开了伯贤的目光,“学习魔法也是需要天赋的我的孩子,我们生活在这么偏远的地方,没有这样的血统和天赋。”

“那我可以只当一个魔法学徒。”

母亲捧起伯贤的小脸,“听着,你不会是一个魔法学徒的。”

伯贤觉得自己一定是没有希望去到山柯特蒂城了,所以低下了头,“好吧妈妈我知道了,那我就在诺斯镇帮妈妈干活吧。”

虽然知道折了孩子的梦想,伯贤现在不太开心,可是小孩子忘性也大,没一会儿就因为一只断了尾巴的壁虎吸引了注意力。

洗漱完躺在床上,伯贤拉着妈妈,“能给我再讲个故事吗?我知道你有很多故事可以讲给我听的。”

母亲坐在伯贤的小床边,油灯摇曳的光影映在她的脸上。岁月似乎并没有在她脸上留下什么痕迹,依旧很漂亮。伯贤即使很小,也听到过村里人和镇上的人讲的关于自己母亲的风言风语。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母亲也从来没有提过。村里人都说妈妈和自己是被抛弃的,长得那么漂亮的女人带着孩子来到这里,一定是被诅咒的。

虽然村民们对于伯贤母亲有诸多看法,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大抵也能看出其实是个善良的人吧,所以也会有人看母子二人可怜,伯贤又是个聪敏懂事能干的好孩子,经常帮衬着一些。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山柯特蒂城有个小女孩,她拥有这个世界上最难修炼也是最难以见到的一种魔法。”母亲坐在床边开始讲故事,伯贤一听到“魔法”两个字,马上睁大了眼睛,津津有味地听着。

“这种魔法很神奇,当然,魔法都是神奇的东西,但是这个魔法没有任何元素,它也不是任何元素。”

伯贤适时地提问道,“意思是这种魔法不是水、火、土、风、木、冰、雷、光和暗系的任何一种?可是这个世界上不是就只有九大元素嘛?”

“所以这是个故事啊。”她又接着说下去,“这是一种安静而且空无的魔法,难以被感知,所以很难修炼,那个小女孩极具天赋修炼了这个不为人知的魔法,后来才知道,因为自己是精灵王的后裔,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天资。”

“那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肯定是修炼不了这样的魔法的。”伯贤自己说完还点了点头,颇有自知之明的样子。

“有一个坏人,他设计抓走了精灵王,逼迫精灵王交出这种魔法。”

“他为什么要这个魔法呢?”

“因为拥有这个魔法可以控制世界。其实准确的说来,是拥有最纯粹的十大魔法,就可以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人,可以操纵整个世界,甚至是整个空间。”

伯贤吓得捂住了自己的小嘴巴,“那这样的人真的是个大坏蛋呢。”

妈妈点了点头,“所以继承了最纯粹的魔法的那个小女孩,因为逃避坏人的追杀,一路逃亡。”

“然后呢?然后呢?”伯贤迫不及待地问道。

“消失了。”

“什么消失了?”

“小女孩和那个坏人都消失了,仿佛又变回了那个平静祥和的世界。”

伯贤等了半天也没有在听到后面的故事,望了望自己的妈妈,“结束了吗?这个故事?”

“不知道,因为我知道的只到这里了。”顺了顺伯贤的头发,“好了,故事讲完了,现在要睡觉了。”

伯贤乖乖地闭上了眼睛,“妈妈晚安。”

把油灯吹熄走了出去,坐在桌子前开始发着呆。她有些后悔给伯贤讲了这个故事,这些本来是他不应该知道的事情。她顺着脖子上的细银链从衣服里拉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瓶子,乍一看什么都没有,仔细盯着看才能看得出里面好像有气流在流动,形成一条一条极细的银丝。

她刚刚把小瓶子放回衣服贴身收好,就听见远处突然传来一声“轰”的巨响,这个声音太熟悉了,她站起身把房门打开一条缝朝外看了看,那个地方已经火光冲天了。

她有些不自觉地摒住了呼吸——【爆炎舞】——无数的火球从中心迸溅出来,伴随着一阵又一阵外延的火浪,遇到村里的草屋瞬间就燃烧了起来,火势蔓延得很快!

他们来了!

她只有这样的想法,飞速得冲回房间,把还在熟睡的伯贤抱了起来,搜刮了能带走的所有的吃的,从后门出去到了马厩旁边。

伯贤还有些迷糊,“妈妈…我们要去哪里吗?”

“我不走,你走。”

伯贤听到这句话反应了三秒钟立马愣住了,泪水一下子积蓄在了眼眶,“妈妈你不要我了吗?”

她紧紧抱住伯贤,“不,妈妈永远爱你,永远在你身边,但是不是现在。你必须马上就走。”不等伯贤再开口,她把马厩里面那匹拉马车的马牵了出来,拍了拍它的脖子,亲昵地靠着头,“这些年来辛苦你了,希望你还能记得回去的路。”

马从鼻子哼哧了一声,像是在回答她的话。

她把伯贤抱上了马,把收拾好的包裹给他背上,“听着,伯贤。不出意外,它会带着你去到山柯特蒂城,不管怎么样,你也一定要去到那里。”说着从自己脖子上取下那个小瓶子给伯贤戴上,“拿着这个,去城里找阿瑟小屋伯特兰教授,把这个拿给他看他就会知道怎么做的。”

“相信我,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妈妈……”

伯贤知道这是个分别,却强忍着泪水听着母亲叮嘱自己的话,紧紧地抓住缰绳。

“不要停,一直走。”说完狠拍了以下马屁股,望着他们渐渐远去。

希望他这一路能安全吧。她这样想到。

回头看看身后,火光渐渐逼近了,村里的人慢慢被包围在了一起。她躲在众人后面,看着行凶的那些人,穿着黑色的长袍,戴着遮到看不见脸的帽子,可是这样的手段何其相似,只是为了找到自己。

“你还不出来吗?”突然上空传来了巨大的声响,是用了魔法才让声音变得洪亮。“你想让整个村庄的人都给你陪葬吗?莉迪亚。”

大家都在四处张望,不知道这个让全村人受害的莉迪亚是谁,大家谁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人群里骚动着,又突然安静下来,发出一声又一声的吸气声。

“你果然是个诅咒!”

当村民看见是谁站出来的时候,震惊和愤怒涌上了心头,“带着你的儿子从我们村子里滚出去吧!”

“儿子?”见到莉迪亚出现以后,一个身穿黑衣斗篷还带着面具的人也从他的手下背后走了出来。“你竟然有儿子了,血脉得到了继承,看来我不是非你不可了?”

“你是不可能找到他的。”

“六年我都能找到你,再多个十年八年,我也一定能找到他不是吗?或者你选择不要再挣扎了,把它交出来吧。”

莉迪亚冷笑一声,“它早就已经消失了,我怎么交给你。”

“那我也只好屠了整村人为它陪葬了。或者你跟我走,让我回去研究研究你们这个血统,究竟有多与众不同?”

村民七嘴八舌,大多生怕这个大魔头把整个村子都屠了,嚷嚷着,“你快滚吧,别留在这里祸害人了,我们这里收留你这么长时间已经很不容易了。”

“就是就是!就算你不为自己想想,你也为你儿子考虑吧。”

莉迪亚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来说,“我跟你走,但是你得放过这些村民。”

“那就走吧。”那人抬着手稍稍弯了点儿腰,一副恭敬的样子让莉迪亚先走。然后在身后给自己手下打了个招呼,在莉迪亚正在上马车的时候突然传来了诡异的旋律,让人听了及其不舒服,随着旋律越来越快,高低音阶的变幻,村民开始大批倒地,嘴巴里吐出浓黑的血,像中了毒一样。

莉迪亚绝望地看着这个场面,那个人不会放弃屠杀任何一个无辜的生命来彰显自己妄想统治世界的行为。自己又怎么能成为他成功的垫脚石呢,手腕一翻,银光一闪,速度快到周围的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一把匕首已经狠狠地插进了自己的心口。

那是一把带凹槽的匕首,鲜血顺着凹槽一只向外涌着。

“魔法师!!魔法师!!快来治疗她!!”那人嘶吼着,到手的鸭子怎么能让它飞了呢!

一个木系魔法师过来,淡绿色的光覆盖在莉迪亚的心口上半天,却没有一点儿作用,低下头仔细瞧了瞧匕首,“主人,这匕首……是魔法加持过的,没有办法愈合伤口……我的疗伤术没有办法,光愈术可能会有效果……”

那人阴恻恻地看着木系魔法师,“光愈术?你是不知道我是什么属性吗?你这个蠢货!滚开!”

那人走到莉迪亚面前狠狠窒住了她的脖子,“你儿子在哪里?”

“……”

见莉迪亚没有说话,更轻蔑地看了自己一眼,那人更气了,拔出莉迪亚胸口的匕首狠狠地又刺进去了好几刀,每刺以下都发问道,“你儿子在哪儿!说!你儿子在哪里!”

“在……”

莉迪亚声音很弱,那人凑近了听——

“我心里……”


评论 ( 3 )
热度 ( 3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