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到什么写什么

小宇宙 超短篇完结

——直到再次找到你之时
——拥有我全世界的我的小宇宙

破镜重圆,年下攻,HE

冬日的午后,即便再寒冷,也有暖阳。透过玻璃窗洒在桌子上的阳光,是这个季节最暖心的精灵。可以跳跃在你放在桌子上的指尖,也可以在你肩膀静静休憩,也可以在你眼睛里闪烁着迷人的光芒。

边伯贤低着头漫不经心地看着手机,基本每隔一分钟就点亮一下,一会儿又把目光转向玻璃窗外,看着鸽子成群结队地落下,在路边捡拾路人给的玉米粒。

一杯香浓的咖啡落了桌,接触桌板轻轻地一声响把边伯贤的注意力拉了回来,看向了在对面坐下的那个人。

两个人四目相对良久,最后还是边伯贤落了下风低下头切断了视线。

“朴灿烈,好久不见。”边伯贤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再提起过这个名字,因为从来没有想过分开的两个人还有这么再相遇的一天。

“好久不见。”朴灿烈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低沉有磁性,又带上了些许沙哑,许是方才一直没开口导致的,但是还有别样的魅力。

边伯贤不知道应该继续说些什么,只好抬起眼前的咖啡杯,轻轻地饮上一口,微微愣了一下神,又把杯子放下了。

不自觉舔舐了一下粘在上嘴唇的一点儿奶泡,垂下眼眸,“你真的,挺棒的。”

朴灿烈轻轻一笑,“谢谢。这大概是你第一次夸奖我,”朴灿烈停顿了一下,“关于我的工作。”

话说完朴灿烈见边伯贤愣地更明显了一些,急忙有说,“要知道听见你夸我的咖啡制作的完美是很难的,我是说,你对每一个学生都很严格。”

这下子边伯贤笑了,“那其实是我错了,你一直都非常的好。从那个时候,到现在。一个咖啡师其实和厨师一样,要稳定,不能一天一个味道。100杯咖啡有60杯味道一样,40杯有一丁点儿变化,要想变得更好只有不断地尝试。一般客人喝不出咖啡里的区别,特别是女孩子。喝卡布,拿铁这些加了牛奶的花式咖啡,牛奶会盖住了大部分的咖啡味。但是她们喝不出来,不代表懂咖啡的人喝不出来。所以那个时候即使你已经做的够好,我还是没有说过你真的很适合这个职业。”

“如果你当时给我鼓励,是不是我们就不会走上这条路,是不是我们就不会分开?”

边伯贤对于朴灿烈把问题扯到两个人的感情上略微有些错愕,随即又叹了一口气,“你知道的,我们两个不是因为这个分开的啊。”

边伯贤不得不承认,其实在六年前朴灿烈第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第一次穿上白衬衣,手袖微微挽起,露出结实而性感的小臂的时候,自己就已经沦陷了。

在教朴灿烈一步一步成为优秀的咖啡师的时候,边伯贤也一步一步地走进了名叫朴灿烈的漩涡。两个人的每一次对视,每一次触碰,每一次微笑,都在拉扯着边伯贤靠近着朴灿烈。

但是边伯贤会害怕,朴灿烈太年轻,太有吸引力。优秀的咖啡师需要热情。朴灿烈学的很快,很快动作就流畅了起来。从压紧咖啡豆、蒸牛奶、制作浓缩咖啡到调制卡布奇诺,每一步都好看的不得了。更何况做咖啡的时候,还和站在吧台旁的顾客闲聊,他好似在跳舞一样,一系列动作看起来优美极了。这间狭小的店铺中的每个人好像彼此都很熟悉。

纵使边伯贤是个严格要求的人,他也不想夸奖朴灿烈,因为自己也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夸,毕竟一直很棒啊。

两个人在一起很突然,但是有有点儿顺理成章的意味。大概是这样的两个人就应该在一起。

朴灿烈把两个人确立关系的那一天纹在了手臂上,每次穿上白衬衣的制服,挽起衣袖的时候,都会让边伯贤脸上一红。

边伯贤从来没有想过朴灿烈的爱会那么直白,从来不会羞于口。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对视了超过三秒,朴灿烈就会凑过来吻一下边伯贤。在边伯贤做咖啡的时候趁着没人紧紧从背后拥抱。两个人一起出门十指相扣从来不放的手。或者是情浓之时两句身躯贴合低沉的嗓音一遍一遍唤着边伯贤的名字。

“或许…你说的对。如果我当时总是说你的好,我们也不会到今天这个地步。”边伯贤心里有些发苦,自己花了多长时间才明白这个道理。

“我要求其实不高,我也只是希望你能夸夸我…可能你会觉得我幼稚,但是当时如果你说了,我觉得我会非常开心。”

边伯贤摇了摇头,“坦诚的说,虽然我比你大很多,在爱情方面我确实比你幼稚。”

不把爱说出口,默默感受着朴灿烈对自己的好,时间久了这并不是一个两边平衡的天平了。或许朴灿烈并不在意付出,只是在意边伯贤的一句夸奖。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你很棒”,“你很优秀”,“你很厉害”或者一些看起来不是特别重要的甜蜜话语,边伯贤通通没有说过。

话到了嘴边就变成了“你不行”,“你为什么连这个都做不好”,“你真蠢”。本意并不恶毒,只是表达方式出了差错。

我想要的是个苹果,你却给我一个梨。

这样的比喻也不是那么贴切,或许更倾向于我想要的是一杯拿铁,你却给我一杯卡布奇诺。两者构成都是一样的,只是谁比谁多而已。

两个人都是相爱的,只是我给你的奶泡比较多,而你更希望牛奶多一些。

边伯贤抬起杯子又喝了一口,浓缩咖啡、牛奶和奶泡的比例稍微有一些偏差,味道都不会特别一样。但是此刻咖啡的味道,却同以往的一模一样。

“你现在真的是个特别优秀的咖啡师。”

朴灿烈这次没有笑,只是看着边伯贤,“你知道的,那么多年我真正想听到的不是这句话。”

朴灿烈从椅背上离开,胳膊放到了桌子上。边伯贤垂下眼睛就能看到小臂上的那个纹身。“如果我再说一次,我和以前一样爱你,你会怎么说。”

“对不起。”边伯贤道歉了,“我也很爱你。”

朴灿烈勾勾手指,示意边伯贤凑近一些,然后轻轻捏住他的下巴,交换了一个咖啡香气的吻。

“你知道的,你是拥有我全世界的我的小宇宙。”

评论 ( 2 )
热度 ( 69 )

©  | Powered by LOFTER